自我關愛10步——露易斯.海


1. 停止所有的批評。批評和抱怨從來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不要批評自己。接受你現在的樣子。每個人都會改變。當你批評自己的時候,改變是消極的,負面的;當你讚揚自己的時候,改變是積極的,正面的。


2. 不要自我驚嚇。不要用自己的思想恐嚇自己。這種生活方式太糟糕了。找到一個能為自己帶來內心愉悅的形象(我的形象是黃玫瑰),當你感到害怕的時候,立刻讓思路轉到這個“快樂大使”身上。


3.溫和、善良、耐心。對自己溫存些。當你嘗試新的思路之時,給自己足夠的耐心。用你對待心愛之人的方式對待你自己。


4.善待自己的心靈。自我怨恨等於否定自己所有的思想。不要為了那些想法怨恨自己,應該慢慢調整那些想法。


5.讚美自己。批評使人心情頹廢,精神沮喪;讚揚讓人精神飽滿,士氣高昂。盡可能多地表揚自己。對自己說:你的每件工作完成得多麼出色。


6.自我支援。想盡辦法支援你自己。向朋友伸出你的手,尋求一切給你支撐的力量。主動尋求他人的説明是一種堅強的表現。


7.對自己寬容。告訴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是為了滿足某種內心的需要。現在,你正學習通過新的、更加積極的方式滿足那種需要。所以,用自己的愛消解曾經的錯誤。


8.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學習保健知識。為了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活力,你應該為自己的身體添加什麼燃料?堅持鍛煉。你喜歡從事何種運動珍惜和尊重你的精神寄寓其中的神殿。


9.鏡子療法。經常在鏡子裡注視自己的眼睛。把你對自己與日俱增的愛明確地表達出來。面對鏡子的時候,原諒自己所有的失誤。並且,和你的父母交談,同樣的原諒他們。每天最少對自己說上一句:“我愛你,我真的愛你”。


10. 愛自己。現在就開始吧!不用等待任何事情,比如“感覺好些了”、“節食了”、“找到新工作了”或“認識新朋友了”,現在就開始----用最好的方式。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Y5YsNweTBUUYxgEpL7k-/article?mid=15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