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去愛的生命故事(8) -- 打開心門~自我療癒之路(3)

~ 關係療癒--療癒內在的受傷小孩(1)

因為自己需要愛,讓我開啟了尋找”我是誰”之旅,

記得6年前,在研究所的某一堂課中

Wendy邀請了她的好朋友Cecilia帶了一次3小時的課程

在分組後,Cecilia引導我們去感受身體的狀態,

我剛始感覺到我的腰與背痛到挺不起來,Wendy拿了墊子讓我靠著,

並告訴我:「會有腰與背痛是因為你需要被支持」

不知怎麼了我哭了出起來,腦海裡浮現的是這些日子以來與母親的衝突

我的心情是非常沮喪與憤怒

Cecilia引導我們進入下一個活動時,我的眼晴完全無法看著我的伙伴,

內心裡的情緒尚未撫平,我卻鎖在自己的罪惡感裡

我無法接受自己怎麼可以對自己的母親有那麼多的情緒,

因為我知道母親為家裡的付出與辛苦,

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我只是聽見自己的啜泣聲,

隱約聽見Cecilia的聲音,她說:「每一個人都有傷痛,只要你有意願去面對,打開你的心,你會開始學會愛你自己」

雖然只是很短的時間,卻打開了我的心防,去面對自己內在的創傷,

就這樣,我開始了自我療癒之路。

~關係療癒--療癒內在的受傷小孩(2)

或許是自己不太懂得問,也不知道該如何問起

剛開始自我療癒的路像是無頭蒼蠅似的

只要我的感覺對了,任何一種方式我都願意嚐試

如完形工作坊、知見心理學、巫術工作坊、家族治療、心理諮商、家族排列、奇蹟課程等等

這使我陷入在療癒的隱頭裡

因為在團體過程中我獲得了釋放與支持

但回到現實環境中,我卻被自己的情緒所困住了

我還是無法跳脫出內疚感的枷鎖

 

再一次參加Cecilia的工作坊

Cecilia運用了心理劇的方式

讓我將小時候的一個創傷經驗重新呈現出來

那一幕畫面是我10歲時發生的故事

我只記得  媽媽、我和妹妹、弟弟都站在樓梯上

看見爸爸與媽媽爭吵著,爸爸面對著我們説他要離開這個家

他就這樣子轉頭就走了,

 

我找了代表,試著將這一幕的畫面呈現出來

當擺好每一個人的位置時,我開始哭泣了

突然說出:「你覺得我們都不是你生的」

我更是忍不住內心裡的傷痛,

也讓我看見自己對父親的憤怒與怨恨

Cecilia告訴我 這事件受傷的不只是我

你的母梘 妹妹 弟弟也同樣受了很大的傷害

或許是自己說出了從來不敢說出口的話

多少對我來說有了某種療癒的感受

 

Cecilia給了我一些回饋

她與我分享,任何所學的東西與經驗都是用在自己身上

當時的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現在我明白了

  <待續>

 

Love

里斯香 Sat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