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去愛的生命故事(8) -- 打開心門~自我療癒之路(2)

邀請你先聽這一首歌

敞開心去聆聽這首歌的意境

你會發現深層的自己

 

我們都寂寞 (作詞:林夕 作曲:符致逸 編曲:劉志遠)

著下班的計程車 一嘯而過

下班後不想回家的我 誰要理我

很多年之前我問 朋友來陪我 有誰來愛我

買醉的時候你認識我 最後還一起生活

為怕寂寞 我們做了很多 最沒空寂寞

偶遇你之後我說 想有人愛我 就有人愛我

可是我 不知道想要什麼 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迎面一個老尼姑走過 把路燈看破

有你在家裡苦等的我 難道比他幸福的多

現在不想下班的我 沒愛好難過 有愛算什麼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走過馬路的我說 一個人寂寞 兩個人寂寞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害怕什麼 怕什麼

我不知道愛算什麼 而我又算什麼 我們都寂寞

------------------------------------------------------------

因為寂莫,讓我的心有了空虛感

因為寂莫,讓我感到自己的孤單

也因為寂莫,讓我問我自己 我要的是什麼 我缺少了什麼

而真實的我又是什麼樣子呢?

小時候,我總覺得沒人了解我

總覺得你們好奇怪,幹麻都把每一個人看成是壞人

似乎世界沒有一個好人

因為我相信--「人性本善」

我不知道我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信念

但我就是相信

只不過,這個信念卻讓我的生命中經驗許多人性的醜陋面

每一個家庭都有難理解的經

有太多我們無法理解的故事

記得小時候,老媽常說:「是我們太小,而無法離開老爸。」

長大後,老媽卻說:「我們沒有能力養他們,她還不能退休」

老爸的心一直不在這個家中

他一直想要家能夠圓滿,像從前一樣,

只是鏡子打破了是很難再復合的

就是我十歲那一年,老爸為了前妻的五個女兒與老媽大吵一架

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但老爸吵著離家的那一幕,卻是深深傷害了我們

在我們的心中有了很深的創傷

而這傷口被我深深的埋藏在心裡

逃避是最好掩飾傷痛的方式

而努力工作卻是填滿寂莫   填滿空虛的最佳理由

到頭來,生命是一場空

因為我不知道為何而活

一直到,我遇到SARS封院事件,讓我開始去看自己的生命

我才發現這輩子一直為別人而活

我失去了我自己

 

有一天,我回到家

看著眼前的老媽和老妹正在抱怨老爸和老弟的不是

我驚覺到,我的生命裡幾乎被抱怨與批判所佔滿了

我的生命浪費在批判別人的過錯

活在別人的期待裡,而忘了自己

我內心不斷地吶喊著

我不再想過著這樣的生活

於是,我開始探索自己

開始尋找著我認為的一個完整的家   一個完整的家的愛

因為我需要愛

<待續>

Love

里斯香 Sat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