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敢去愛的生命故事(7) -- 是對人不對事,而不是對事不對人

在人與人的互動中,我們常聽到"對事不對人"這句話

特別是那些理智且位於高階主管的人常會說出來的話

但這句話的背後卻代表著心是緊閉的  是冰泠的 是沒有感情的

而且是沒有愛的

為何會這麼說呢

 

事情是人創造出來的,沒有人那有事情呢

事情是被動的,是沒有生命力的;

而人是主動的,是活生生的,是具有生命力的。

所以說,沒有人那來的事呢。

 

但這也反應出理性與感性之間的矛盾與衝突

理性的人較容易覺得感性的人太過於情緒化

所有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別的人的投射,別人的錯誤

並認為感性的人將自己塑造成被害者的角色裡,而無法自拔;

而感性的人較容易覺得理性的人太愛講道理

過於以自己的角度去詮釋別人的行為反應

甚至加註了自己的注解,而非別人原本的意思

簡直是理智到無法溝通

 

這二種人都是沒有自信的人

都是往外尋找被愛、被認同與被肯定

 

理性的人會批判別人,將一切事情都看成是別人的錯、別人的投射,

而忘了別人也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雖然外表看似體面,卻是包裹著社會化的面具,一點都不真實,

同時,生活中也不會快樂;

 

感性的人反而是批判自己,認為所有一切的事情都是自己不夠好,

否定自己的能力,而忘了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往往會以別人為第一優先,而忘了自己的存在,

內在非常渴望被愛的感受。

 

我以前也是一個非常沒自信且沒有價值的人,

遇到挫折會批判自己,否定自己,甚至選擇用逃避的方式來面對自己

我的生活環境中常處於一種不公平、不正義的狀態裡

這讓我一直再找尋一種平等回應的愛

 

直到我開始往內在尋找

靜心幫助了我往內走

我不再將白紙中的黑點視為污點

而是個跳躍的音符,

它開始在我的生命裡創造出美麗的圖形

開始添加了許多色彩

開始綻放出自己的光芒

 

因為我願意拾回自己的投射,

往內觀去

一切都產生了轉變

因為我知道,我值得被愛

同時,我也明白這找尋已久的「平等回應的愛」

也找到了「理性」與「感性」的內在平衡點

 

我還是喜歡「對人不對事」

那是最真實的我

 

  <待續>

 

里斯香 Sat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