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憂谷中的原諒寬恕          

一連四天下來,我的胃、頸部、肩膀、整背及腰椎產生劇烈的疼痛,所有的情緒一擁而上,我幾乎快窒息了,整個人完全被憤怒、不公平、怨恨等負面情緒給吞蝕了,心理很清楚這是自己壓抑對父親這些年來的累積情緒,雖然這些情緒很多之前自己就發現了,也開始療癒了我與我父親的關係。

 自我療癒就像剝洋蔥一樣,並不是你上了一次或者許多次的課程,或者是個案諮商,你就馬上解決你的問題,療癒是循序漸進的方式,在你的內在是非常敞開的情況下,信任你自己及神性,一層一層地讓你明白,生命要你學習的功課是什麼。

 

這一次的經驗卻很不同,我不知自己怎麼了,身體上的疼痛,痛到我無法想到或者是用合理化的行為來逃避這令我憤恨到極致負向的情緒狀態裡,我沒有想要忍受或壓抑這些疼痛與情緒的出現,就是知道身體在痛,知道我非常的憤怒,知道很多人對我不公平,知道自己受了很多委屈,知道我恨所有不公平不正義的發生,甚至是上天。經過了四天,我恢復停了一段時間的亢達里尼靜心及Asha靜心課的靜心(補充說明:這個靜心只會讓情緒更明顯的呈現出來),我身體的疼痛感不見了,情緒恢復了寧靜與平安。但這一切的發生,體驗了什麼叫做「不抗拒」,什麼叫做「去經驗」,什麼是「原諒與寬恕」。更明白「唯有愛的流動,療癒才會真正的發生」。

 

這一次母親想要離婚的行動,確實是引動了這一波情緒的強烈效應,在身體疼痛與負面情緒的衝擊下,我似乎回到我10歲孩童的時光裡,那童年的創傷經驗再一次浮現出來。在我的生命記憶裡,雖然父親是存在的,雖然我和他住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但他在我的生命裡是消失的,我們的關係是不熟的,是不親近的,這樣的感覺與單親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沒有什麼兩樣。

 

我看著那個內在小孩,那個曾經渴望著父母親的愛,深怕被父親或母親遺棄了,我不斷地符合他們及社會價值觀的期待,我不斷想從父母及別人得到肯定,那個內在小孩相信是因為我不夠好,父母親才會吵架才會鬧離婚,再加上父親的賭、色等行為,從那一刻開始,這個內在小孩就開始承受了不是自己的責任,也設定了很多錯誤的信念,而造成自己內在創傷的陰影。這些陰影一直伴隨著我長大,影響了我在關係上的發展,包括了親密關係、與上司的關係、金錢與成功等等。這些傷痛在這些年不斷地自我療癒中獲得釋放,我接受了自己的內在小孩,當再一次面對這些浮現出來的影象時,幫助我從最深處及最核心的痛苦情緒中釋放出來,讓那個束縛在傳統價值的枷鎖裡解脫出來,去原諒與寬恕外別人給我的傷害外,更深層次去原諒與寬恕自己。

 

這四天一直不斷地告訴著我,我還要一直受苦下去嗎?為何自己一直在創造這樣的戲碼,為什麼我一直處在於負面的情緒狀態裡而跳脫不出來?我可以選擇我的生活方式,為何受到自己父母親的影響呢?我只是看著自己及自己內在的對話,我告訴自己,我不再是那個受傷的小孩,我已是大人了,我有能力來面對自己的生命;我有我的夢想要實踐;我可以擁有一個愛我的男人,一起創造著幸福的生活;我可以擁有物質上的金錢豐盛與成功,當這些聲音不斷在我內心中衝撞著,漸漸地我的內心也開始充滿著溫暖,開始感受到寧靜與平安。愛的流動就這樣產生了,內在真正獲得最大的療癒。

 

這不僅僅是內在獲得自我療癒之外,就是在神性、高層指導靈、光群天使、高等存在的訊息指引下,祢們所告訴我的話語讓我有更深的體悟,我會持續加倍的做靜心,更謙卑地去學習自然放鬆、放空、保持中立,去關心那些極度受傷的人與邊緣性的人,真正去聽見這些人的內在需要,協助這些人找回他們的內在力量,與內心解脫與找到生命的喜樂。因為我有這股潛力,去完成我這輩子的使命。

Sat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t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